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百科 > 瑜伽流派 -> 文章内容

印度瑜伽主要分为四种

发布: 2010-09-18 23:53:43 | 来源: | 编辑:www.tjyoga.com | 查看: 次 |
四种主要瑜伽


  总体来讲,印度主要分为四种:

  第一种为“咒语或(MANTRA)瑜伽”,这种瑜伽教导人们如何能够聚精会神,即将一个简单的词汇或一组词汇加以重复,或不断呼唤上帝,实际上就是简单并满怀深情的祈祷,最终忘掉自我。

  第二种为“坐禅(RAJA)瑜伽”,就是要通过打坐控制呼吸和思想。这种打坐是由雅利安文明发展而来。

  第三种为“身体(HATHA)瑜伽”。这是一种训练身心的体系,被认为是LEMURIA古老文明发展而来。人们进行这种训练不仅要做好各种姿势,同时要配以必要呼吸和冥想。

  第四种为“呼吸(LAYA)瑜伽”,要求有节奏地控制呼吸,由内及外,并在感觉中获得平和与安宁,如同在莲花上打坐。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