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办公室瑜伽 -> 文章内容

办公室瑜伽轻松缓解视疲劳

发布: 2010-09-30 16:38:40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<a href=

   办公白领每天对着电脑,很少有不是近视眼的,看电脑时间长了,眼睛常常肿胀酸痛,怎么才 能让我们的眼舒服起来呢? 来试试专为白领人士设计的瑜伽动作吧。
    动作一:远近视
    作用:提高眼肌的集中力,有效缓解因长时间盯视某一点所造成的疲劳感。动作:任何舒服的坐姿 或站姿,放松双肩,竖直背部。双手手臂与肩同高。右臂平伸,右 手握 拳,拇指向上竖起。左臂从关节处弯曲,左手大拇指指向鼻梁处。保持与颈部不动,双眼视线看右手大拇指,再移回到左手大拇指。练习10-20次后休息。 可进行“热掌”练习帮助放松。
    动作二:侧视
    作用:活动眼部肌肉,减缓眼部疲劳,提 升眼神的灵活度,改善斜视。动作: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,放松双肩,竖直背部。手臂与肩同高,双手握拳,大拇指向上 竖 起。保持头与颈部不动,双眼视线同时看向右侧的大拇指,接着再移转到左侧的大拇指。左右为一次,练习10-20次后休息。可进行“热掌”练习帮助放松。
    动作三:热掌
    作用:放松眼部神经。有效缓解眼部疲劳。动作:任何舒服的坐 姿或站姿。放松双肩,竖直背部,双手掌心合十,快速地将双手掌心对搓,搓热后将手掌在眼前展开(双手与眼睛保持适当的距离)慢慢睁开双眼,感觉手掌中的热度。可以根据眼睛的疲劳程度决定练习的次数。
    如何?很简单但是很实用的瑜伽动 作吧。为了保护你的眼睛,快来试试吧。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办公室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