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健身瑜伽 > 孕妇瑜伽 -> 文章内容

孕妇安全健康运动和瑜伽以及胎教

发布: 2010-07-18 13:19:30 | 来源: | 编辑:一禅 | 查看: 次 |

一直有不少怀孕的准妈妈们来上网咨询,怀孕了适合练瑜伽吗?其中,由于准妈妈们不少选择了对瑜伽体式的练习,对选择瑜伽如何安全有效练习的不是很了解,因此,问到这个方面问题的孕妇准妈妈们的人很多,比如:练习注意什么?需要怎样进行练习等等问题……

说到这个问题,一下子不是那么好回答;因为孕妇们,每个人的先天体质,包括后天的身体状况、孕期的生理反应状态等各有不同,通常来说,正常的时候,适当的需要进行一些身体活动,是对孕妇身体有益处的;但由于各自的生活习惯,种种自身的健康意识观点,包括对健康锻炼知识的各异,有些时候,孕妇并不清楚自己究竟适合练习什么,或者怎么去做有利孕期的生理或者保健运动。

对于孕妇选择练习瑜伽,国内对此存在着各自不同的说法,差别很大,众说纷纭;国内一些瑜伽机构会所和瑜伽教练,教习着被称谓名为 “孕妇瑜伽”;对于孕妇练瑜伽,人们希望有个权威的说法。瑜伽产自印度,在印度没这个“统一”权威的说法和所谓的标准;在印度,孕妇们并未热衷地选择瑜伽,也无报道提倡孕妇要多练习瑜伽,对孕妇的怀孕和分娩有什么作用,没有确切和特别的说法。

现在的印度,为孕妇按摩成为一种保健时尚,取自印度妇女孕期保健的传统方法;以画“8”字的轨迹来摩擦孕妇胸部。然后,从胸部两侧向乳头方向推,以唤醒能量点,并预防妊娠纹的出现。以同样的方法按摩孕妇的腹部,然后是胯部和大腿。以顺时针方向按摩,即在大腿内侧向上按摩,在大腿外侧向下按摩。最后,以画“8”字和画“0”字的手法按摩下背部。

首先我们客观的阐明一个观点,适合自己的和不适合自己的,基于这一点,还的看孕妇们自身的身体状况;对于市场上,出现几本关于“孕妇瑜伽”的书籍,建议还是从辨证的角度去看待,练习瑜伽很多方法本身就是因人而异,尤其是孕妇们在孕期里,每个人出现的状况各有不同,因此,选择时,多谨慎,适合别人的,未必是适合你的。

依照医理,孕期一至三个月是胚胎形成的危险期,在这个期间最容易影响胚胎发育,剧烈运动或者运动不当,饮食不规律,一些不良的习惯,心情的调理不好等都会对胚胎发育有影响,四个月开始,孕妇们身体开始发生一些变化,已经不能勉强的去参与所谓的运动了。

提示:准妈妈们如何选择运动,最好是听从妇产科医生的嘱咐,莫听那些不懂医理的人士说法,尤其是对瑜伽一知半解的所谓孕妇瑜伽教练。

 1/10    1 2 3 4 5 6 下一页 尾页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