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学院 > 跟我学瑜伽 -> 文章内容

瑜伽柔软身体从髋关节开始

发布: 2010-07-03 12:59:28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  日常生 活中,我们都渴望成为但有时候不够柔软的身 体却局限了我们的运 动能力和身体状态。下面针对髋关节展开的瑜 伽练 习,可以通过瑜伽温和的方式,增加身体柔韧性,并掌握更多的运动技巧。一起来吧,柔韧灵活你的身体,让身体更适合去做 各项喜欢的运动


  战士变化式


动作要领:站立,左腿向后伸展,伸直左腿,右腿弯曲呈90 度。双手臂向上伸展,保持姿势呼吸3 到6 次。换侧重复。


动作功能:加强腿部机能,强化身体关节。


   髋部伸展一


动作要领:从战士变化式开始身体前弯,双手手肘在右大腿内侧着地,尽量伸展左腿和背部,保持姿 势呼吸3到6 次。换侧重复。


动作功能:伸展脊椎和髋部。


  髋部伸展二


动作要领:双手手指着地,左腿向后伸展,吐气时,向下和向前伸展左边髋关节,保持姿势呼吸3到6次。换侧重复。


动作功能:伸 展腿部前侧肌肉和髋部。


● 练习时,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循序渐进的练习,切忌盲目伸展、用力过度,身体僵硬的人伸展程度可以小一些。


● 空腹时都可以练习,但因为下午的身体比较舒展,是最理想的练习时间。


● 当所有的姿势完成之后,仰卧放松全身。


   婴儿式


动作要领:跪立,身体前弯,伸展并放松后背。


动作功能:放松身体,缓解 身心压力。


  分腿前弯


动作要领:俯卧,双腿尽量向两侧伸展,腿部 内侧着地,双手手肘着地向上伸展脊椎。保持姿势呼吸6 到8 次。动作功能:伸展髋部关节。


  髋部伸展三


动作要领:向后伸展左腿,膝盖着地,双手手肘着地,头部靠向地面。保持姿势呼吸3 到6 次。换侧重复。


动作功能:更进一步 伸展脊椎和髋关节。


为什么瑜伽中针对髋关节的体式能柔韧身体,并对展开其他运动有非常大的好处?


瑜 伽练习能消除身体的僵硬,让身体变得柔软,关节变得灵活。而掌握身体柔韧性的一个重要关节就是髋关节!其实髋关节是人体上最大的活动关节,由股骨头和髋臼 所构成,为多轴性关节,能作屈伸、收展、旋转及环转运动。所以,针对髋关节的瑜伽体式练习能柔韧整个身体。同时,髋,是人体水平运动的主要内部动力来源, 在短跑中髋起的作用中很大;髋,也是人体水平加速的关键环节,是人体快速移动的马达,这在很多运动中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。当然,髋部的关节和肌肉是链接躯 干和腿部互动枢纽部分,我们的体态看起来是否优雅、自然,许多时候也是由髋部的状态来决定的。另外,加强髋部的练习还能促进消化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功能。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