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学院 > 瑜伽自学 -> 文章内容

收腹瑜伽解决胀气消灭肚腩

发布: 2010-07-01 12:56:42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  在美食与身材之间,如何才能找到一个平衡点,让两样都兼顾?今天我们就让瑜伽教练来给你示范几套收腹动作,居家就能完成,解决腹部胀气、小肚腩 问题。

   侧身扭转式

˙运动时间:空腹时

˙功效:可减缓肩背酸痛,并矫正脊椎,促进肩背气血畅通。避 免饭后进行,容易造成腹部不适。

   Step1

  预备动作采坐姿,弯曲右膝后将右脚放在左膝外侧,双手放置于臀部两侧。

   Step2

  左手的腋窝紧靠右膝后再抓住右脚。右手绕到背后抓住左脚大腿。

   Step3

  头颈向后转,两肩与地面平行。停留5个呼吸后还原,左右交换各做3遍。

  仰卧姿势

˙运动时间:饭后1小时

˙功效:仰卧姿势 可排除肠胃胀气,另外也可增加腰椎弹性,消除腹部赘肉并减缓便秘情形。

   Step1

  平躺后双手平放身体两侧并将膝盖弯曲。一面吸气抬起双脚,双手抱住膝盖后侧。

   Step2

  一面吐气,再将大腿微微拉近贴紧胸腹。可决定自己的柔软度用额头或下巴碰膝盖,停留5个呼吸。

  Step3

  将头部轻轻落地,双手略为松开,后背于地面上左右摇晃,由步骤1~3重 复做3~5次。

   Step4

起身时可先将身体滚至右边后,左手贴著地板、额头碰地后,再弯腰驼背慢慢起身。建议不要立刻爬起,避免容易腰酸背痛或伤 害腰椎。

  前弯式

˙运 动时间:空腹时

˙功效:空腹时做前弯式,能压缩腹腔内的胃袋降低食欲,也可消除腹部赘肉。避免用餐后采前弯式运动,以免腹部不适。

   Step1

  预备动作采坐姿,双手手心向内手臂向上伸直,眼睛平视前方,想像脊椎往头顶的方向延伸,使上半身成直线;双腿向前伸直,脚 趾往身体方向用力伸展,停留5个呼吸。

  Step2

  接著将手心向下,保持手臂伸直动作,将身体往前弯呈现45度,同样停留5 个呼吸。

   Step3

  上半身及头部下压让腹部靠近双脚。柔软度较好则可双手抱住脚后跟,停留5个呼吸后再还原动作,由步骤1~3重复做3~5 次。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瑜伽自学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