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学院 > 瑜伽自学 -> 文章内容

掌握好热瑜伽的七大窍门

发布: 2010-07-05 10:49:07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 很多人为了追求更好的塑身健身效果,都纷纷去练习热瑜伽,那么练习热瑜伽需要注意些什么,才能避免受伤呢。今天一起随小编来做好热瑜伽吧。

  1、慢慢做动作

  最正确的也是最重要的是慢慢伸展肌肉,以防止动作过猛造成的肌肉拉伤 或骨折等意外事故。必须遵守“在安全的范围内伸展”的原则。
 

  2、配合呼吸做动作

  做动作时务必配合呼吸,没有特殊要求,不要闭气。所有 瑜伽体位法都要在配合缓慢呼吸的情况下完成,配合呼吸的动作也是遵守了SZS的原则。

  3、意识集中于主要部位

  进地体位法时要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要锻炼的部位,仔细体 会身体的感受,应避免意识游离。精神集中时大量血液会流向所锻炼的部位,起到促进此处血液循环、清除多余脂肪的效果。

  4、保证练习中的禁语

  杜绝练习中大笑与讲话,瑜伽练习是气息与身体动作融合的练习, 大笑与讲话会造成气息散乱、流失,尤其是做一些倒立、身体反转的体位法时,深长的气息尤为重要。这是保证身体安全达到锻炼的效果。

  5、完成姿势时保持静止

  体位法练习中姿势完成后的静止状态,有利于练习者体会“动中 静”的安详感觉,同时配合意念集中在锻炼部位,可以更真切的体会身体的感受及紧张感,进而提高自身的觉察力。

  6、热瑜伽系列中的26个动作是按照人体肌肉、韧带与肌腱的特点科学地安排出牵拉加热的顺序。如果练习 者在没有适当地给予相关肌肉准备活动而跳到下一个动作,对锻炼的效果将大打折扣而且,对身体的气血流动也没有益处。因此练习时要按书中的指导顺序来做。

   7、呼吸和伸展的五个要点

  1)多数的伸展运动,不需屏气,深深地而且慢慢地呼吸,气息和运动配合。

  2)虽然在做伸 展,应把注意力集中在放松你的整个身体。

  3)最大程度地伸展,保持呼吸,注意放松不用力。

  4)如果伸展时感到疼痛, 马上停止,换句话说:“如果痛苦,没有增益”。

  5)无须匆忙完成很多动作,伸展并非越多越好。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瑜伽自学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