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魅力瑜伽 > 瑜伽故事 -> 文章内容

揭秘印度高难度瑜伽:震惊无比(图文)

发布: 2011-08-29 09:56:26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   瑜伽起源於5000年前古老的印度,神秘思想的倾向很浓厚,绝大多数是以口诀的方式,由师父传给徒弟。大约在公元前300年时,印度大圣哲帕坦伽利(patanjali)创作了《瑜伽经》,印度瑜伽在其基础上真正成形,瑜伽行法正式订为八支体系。帕坦伽利是一个对瑜伽有巨大意义的圣人。他撰写了《瑜伽经》,赋予了瑜伽所有理论和知识,在这部著作里,瑜伽第一次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。帕坦伽利被尊为印度瑜伽之祖。

  瑜伽的起源可追溯到古印度文明,初期的瑜伽行者都是智慧高的科学者,无论冬夏常年在冰雪覆盖的喜马拉雅山脚下向大自然挑战。要想长寿而健康的活下去,就必须面对“疾病”、“死亡”、“肉体”、“灵魂”及人与宇宙的关系,这些都是瑜伽者研究了好几个世纪的问题。他们仔细观察动物,看它们如何适应自然的生活,如何实施有效的呼吸、摄取食物、排泄、休息、睡眠以及克服疾病。根据这些资料,结合人类的身体结构、各个系统,解析精神如何左右健康,研究出控制方法。瑜伽的目的在於使身体、心灵和自然和谐统一,从而开发人体潜能、智慧和灵性。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瑜伽故事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