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学院 > 瑜伽自学 -> 文章内容

献给懒羊羊类人的懒人瑜伽

发布: 2010-09-27 22:48:40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献给懒羊羊类人的懒人瑜伽.jpg

       是不是还在为坚持练瑜伽努力坚持呢?我有一个更加简单的处理方法:打开电视,收看一个自己喜爱的节目的同时,练习本人独家创造的“懒人瑜伽”。

一、山立式

1、坐在地板上,腰背挺直做深呼吸。


2、左脚板拉上来置于右大腿上,右脚板拉上来置于左大腿上,成莲花坐姿(如果不能两腿交叠盘起,可以一只脚放到另一条大腿上,另一只脚尽量拉向会阴处)


3、吸气,双手向上伸直,尽量将手掌打开,手指亦打开,但双手拇指互顶,停留做深呼吸


4、还原,脚换边盘坐,再做一回。


二、鹭鸟式


1、坐在地板上,深呼吸。


2、左脚外翻,脚板拉近臀部,右脚弯曲,双手抓住右脚板。


3、吸气,将右脚举起,吐气缓慢将右脚拉起,靠近身体,腰背挺直,停留数秒做深呼吸。


4、还原,换脚做一回。

三、膝立侧弯式


1、金刚跪立,做深呼吸,腰背挺直。


2、吸气,左脚往左侧伸直,吐气,双手向头上方伸直且互握。


3、吸气,上身缓慢向左侧侧弯,吐气,停留调息。


4、还原,做深呼吸,换另一边做。


山立式可以增加毅力、耐力与注意力,强化膝关节,促进末梢血液循环;预防内分泌失调,美化手臂线条,并预防手脚麻痹及冰冷现象。


鹭鸟式有助于下半身血液循环,增强体力,消除腿部肿胀,在美化腿部线条的同时,调整骨盆,预防生理期失调。


膝立侧弯式可以消除副部及腰部多余赘肉,强化肩关节;还可以方便秘、下腹痛及糖尿病。


这样看来,三个 姿势的练习过后,全身几个需要活动的重点部位都得到了强化。一般以本人的经验 来说,身体活动开了之后会开始接受瑜伽练习,渴望练习更难 一点的动作。当然了,如果你心爱的节目还 有没演完,你又找不到其他可以面对电视而做的动作的话,按照顺序重来一遍也是 不错的选择哦!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瑜伽自学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